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战“疫”主题征文|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4-08

摄图网_500343923_wx.jpg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与众不同,我们没有拜年、没有聚餐。因为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波及中华大地,可我们没有害怕,没有退缩,因为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祖国。

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迅速集结。不计其数的解放军官兵与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前往疫情一线——武汉,抢救生命。在重症监护室,有位患者出现突发状况,生命垂危,医生保持下蹲姿势,长达20多分钟,给他做ECMO插管,这根管子犹如患者的“生命支柱”;在普通病房,有一位老爷爷因老伴逝世精神萎靡、失声痛哭,医生紧握着他的双手亲声安抚,让他平静;他们为即将出院的病人,举办“生日派对”,精心为病人准备了一个水果蛋糕,上面写着“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还齐声欢唱生日歌,患者饱含热泪,对医生、护士们深深地鞠躬,以示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们,救治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患者痊愈出院,则是他们最好的慰藉。

我的祖国具有无比强大的“引力”,带领着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与病毒顽强的斗争。84岁的钟南山爷爷、73岁的李兰娟奶奶,他们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不辞辛苦地与科研人员共同研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对策。日复一日,他们与时间赛跑,他们让病毒感到恐惧,他们使抗疫人有了信心,让14亿中国人看到胜利在向我们招手。

为了捍卫祖国的安全,有着一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自告奋勇,成为防控的卫士。他们是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有的给小区居民测量体温、送蔬菜上门,有的搀扶发热老人上救护车,一路陪伴前往医院,为他们的儿女解决后顾之忧;有的争当司机,让往返于医院、宾馆的医生、护士免费乘车。大家24小时连轴运转,为他们所在的城市做好一系列后勤保障,就像无数个“雷锋叔叔”围绕在我们的身边一样。

在这场疫情战斗中,普普通通的建筑工人也立下汗马功劳。疫情暴发时,确诊人数迅速上涨,医院人满为患,床位远远不够,许多病人因此不能得到及时救治,使家人们焦急万分。这时建筑工人须尽快建起多所医院,仅仅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雷神山”“火神山”两所医院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各“方舱医院”准备就绪且等待开舱,这为那些没有病床的患者带来了福音。慢慢地、慢慢地,患者一个个被救治成功出院,空出的床也越来越多,两“神山”、多“方舱”,在战疫期间起到了不凡的作用。

疫情面前,不论年龄,不论身份。像这样有着共赴国难情怀的人不计其数,企业家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教育工作者们开动脑力为我们准备“线上课程”,就连普普通通的农民伯伯都拉着自家种的蔬菜免费送进重点疫区,大家都默默无闻地奉献,不怕艰难险阻、挺身而出,为祖国抗疫增添力量。

我,为我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作者:陈冠宇 系南昌市松柏教育集团四年级(7)班学生,指导老师吴芙蓉)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