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永修县中小学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2022-06-15

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学生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修近日在教育系统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读书系列活动。

开学初,永修县召开了全县德育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在全县教体系统组织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读书活动的文件,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做好组织、宣传,积极参加征文比赛活动,传承好红色文化。

为让学生能够把书上的内容吃透,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孩子的血脉,融入孩子们的灵魂,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永修县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主题班队会

图片1.png

5月中旬,永修县部分学校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班队会,让学生们了解中国革命史,明白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给予我们每个中国人共同的、永不消失、永不变异的基因;知道正是因为有了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的祖国才逐渐变得强大。

国旗下讲话活动

图片2.png

永修县部分学校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开展了国旗下讲话活动。5月16日,艾城中心小学四(1)班王彦霖同学在升旗仪式上演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她说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应该紧跟时代召唤,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大手拉小手,共读红色文章

图片4.png

  为了更广泛地宣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永修县中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读红色文章”活动。各学校安排了一周的时间,布置学生在家和家长一起读《红星耀中华》和《了不起的中国红》,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家庭。

读书活动汇报演出

图片7.png

为深化学生的读书认识和感受,610日上午,永修县艾城中心小学举办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奋发奔向未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汇报演出。艾城镇党委书记万斌、副镇长吴玮钰县教体局德育室主任周理良等出席并观摩活动。

图片5.png

活动中,舞蹈、情景剧、诗朗诵等节目将学生们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引领学生追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顽强意志和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让学生们看到了祖国的辽阔宽广、美丽富饶和繁荣富强,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学生们定会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必将牢记使命,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爱党、爱国,做国之栋梁,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建设世界强国,一起开创美好未来!(作者: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周理良)


来源: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