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线下培训 > 汉光少儿教育中心

教育部说了:科学课和语数同等重要!

来源:汉光少儿教育中心 发布:2017-11-09


今年秋季开学起,全国小学一年级新生的课表上,出现一门全新的必修课程——《科学》。这一变化,将成为我国科学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2017年2月教育部印发并要求执行的《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小学科学课被列为与语文、数学同等重要的“基础性课程”。对于孩子们而言,上好科学课为何如此重要?家长该为孩子们做什么?


小学每个年级都有科学课了!


根据《标准》要求,学习分为1—2年级,3—4年级,5—6年级,原则上要按照小学一、二年级每周不少于1课时安排课程,对于低年级开设科学课,通过小实验、小游戏的体验对科学知识有感性的认识。


1.png


为什么科学启蒙对孩子很重要?

2.png


乍一看,没毛病。


科学的价值在于它是我们现有的认知方式中被实践证明比较合理的一种,带给我们生活非常多的便利。

因此,让孩子科学的认识世界非常有必要!

或许更为重要的是,科学教育最核心的东西,是训练孩子的品格,包括好奇心、热情、勇于尝试、独立思考,让孩子体会到学习是有趣的事情。科学思维比科学知识本身重要得多,也是家长进行科学启蒙的重点。


家长如何给孩子做好科学启蒙?


1.正确对待孩子的发问

要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首先就要激发孩子好奇心,当他向我们提出问题时,我们应耐心倾听,因势利导地帮助解答问题,并有意表扬、鼓励他大胆质疑,积极去观察、发现、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2.给孩子创造探索科学的机会

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接触专门学习科学的机会并不多,这就需要家长给孩子创造。这个地方,一定要带孩子去——汉光少儿教育中心2017秋季怪兽科学班!公办的!是公办的!!

汉光少儿教育中心是由江西省教育厅主管、江西教育传媒集团主办的省级公办少儿校外教育平台。

3.png

《怪兽科学课》由江西教育传媒集团联合全国的科技专家、教育专家共同研发,是一门集科学知识、动手操作和创新发明于一体的科学课程,内容覆盖了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地理、模型等领域的知识,对孩子未来理科学习有重要的启蒙作用,学习过程乐趣无穷还能锻炼思维能力!


 课程火热,热过南昌的夏天!

4.png

▲地震报警器

《怪兽科学课》科技制作完全由学生亲自动手完成,不仅能提升学生的科学兴趣,同时也会从小培养学生养成凡事自己动手的良好生活习惯。

5.png

▲铁树开花

6.png

▲显微镜


这些制作和实验一般都以二人、三人或一个团队的形式进行,群策群力、共同作业,正是锻炼意志、培养坚韧品质的过程。


7.png

▲空气炮

8.png

▲幻灯机


9.png

南昌地区扫码入群

欢迎同学们前来体验!


地点: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大道567号(原教育大厦四楼)

咨询电话:

0791-88532999,88532966,

15007000130(徐老师)



来源:汉光少儿教育中心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