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职教风采|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匠心育匠人 点燃技能星光

来源: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2019-06-30

教学楼.jpg

又是一年中考时,你是否还在感慨试卷高深莫测?你是否被朋友圈各种招生信息花式刷屏?你是否还在迷茫徘徊,无从选择?什么才是好的选择?——就是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体育操场.jpg

你可以选择在知识的殿堂里自由遨游,你可以选择在精彩纷呈的艺术节上舞动青春,你可以选择在五彩缤纷的社团里提升自我,你可以选择在激烈的竞赛场上角逐冠军,你可以选择在开阔的运动场上尽情奔跑!这些选择,南昌一专给你舞台!

我学习一般,相貌普通,从小到大一直像一只无人问津的丑小鸭。来到南昌一专后,老师说,每一粒种子都有适合自己的土壤,每一个梦想都有实现它的舞台。世上成才之路千万条,再平凡的孩子都会有春暖花开、破茧成蝶的那一天。我们可以靠知识改变命运,凭技能赢得机会。

DSCN1031.jpg

这里,书声琅琅、环境幽雅;这里,清香四溢、景色迷人;这里,欢声笑语,款款清歌。漫步在校园的绿荫小道,落英缤纷,鸟鸣悠悠。一条条通往知识殿堂、理想彼岸的路,当下,我们正在迈进。

教师教学4.JPG

这里,老师倾尽全力、倾囊相授,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强大光源,唤醒我们的梦想,激发我们的斗志。每一天,我们都有被信任和成长的喜悦,每一天,我们都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在课堂与车间之间“学中做,做中学

获奖展示照片.jpg国家级重点.JPG

南昌一专是南昌市最大的一所公办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首批获评的276所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之一,获得了第五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示范学校、江西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2018年被省教育厅立项成为十所江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之一。

招聘3.jpg

学校有旅游商贸、信息工程、服装幼师、机械电子四大特色专业群,二十九个专业。有省内外合作企业69家、幼儿园百余所,每年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2千余人,是江西省目前办学实力强,集学历教育、社会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校。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jpg

学校以“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为目标,坚持“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创建特色、打造品牌”的发展思路,以专业部为教学单位,专业教学按照“课堂车间化、车间课堂化”的要求,做到“教、学、练”三结合,“训、产、出”一条龙,学生纷纷成为“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门路、发展有基础”的适用型人才。

 规范专业的烹饪实训室.jpg

在这里立德树人,尊重个性,学生全面发展。

举办“技能展示节”,突出技能竞赛,匠心筑梦。学校以培养“工匠精神”引领专业技术教学改革,实现了差异化、定制式的精准培训。在2018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学校派出53名选手参加了24个赛项的竞赛,获得了一等奖18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

计算机打字比赛.png

省赛.jpg

举办“社团文化节”,突出社团活动,百花齐放。学校大力支持学生社团的发展,积极为扩大社团影响力搭建舞台。每年5月、12月,均有学生社团汇报表演,目前各类社团总数达35个,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啦啦操.jpg

举办“志愿服务节”,突出志愿服务,学做合一。学校充分结合专业建设、学风建设,丰富学生的志愿服务模式,经常在城市交通路口指挥市民文明出行、文明乘车,礼仪队多次承担省市大型比赛、大型活动的礼仪、会务等工作

举办 “玉屏读书节”,突出传统文化,丰富内涵。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如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演讲比赛、“好书伴我行”主题班会、美文分享论坛、汉字听写大赛等,丰富了学生的内在涵养,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举办 “文化艺术节”,突出文化艺术,陶冶情操。学校既重视专业技能的培养,又重视人文艺术素养的培育。学校有摄影、绘画、歌咏、课本剧等系列活动,特别是“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是全校师生的艺术盛会,号称“一专的春晚”,节目形式多样,师生同台献艺,精彩纷呈。

举办“校园体育节”,突出阳光体育,健康第一。学校通过田径运动会、广播操比赛、啦啦操比赛、足球联赛等体育活动,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成立国防大队,突出国防教育,磨练意志。学校把军事训练作为每位新生开学的第一课,通过军训和国防教育宣传,增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锻炼了学生的头脑反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帮助学生学会服从、学会坚持、学会克服,砥砺学生具备坚强的品格。

在这里,教学改革、专业引领, 品牌专业叫得响。

南昌一专始终秉承黄炎培先生“职业教育必须走平民化之路,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职教理念,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充分动手实践的机会,学校在机械制造专业上摸索出“五人行师徒制”的实训模式,基本实现了“车间与教室合一、教材与机器合一、教师与师傅合一、学生与学徒合一、课堂与实训室合一、理论与实践合一、实训与生产合一、作品与产品合一”。学校电子商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等6个专业是“南昌市精品特色专业”;5位老师组建了市级“技能名师工作室”。

“五人行师徒制”.JPG

在这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共赢。

为实现校企之间深层次的无缝对接,学校将人才培养目标锁定为“为企业培养专业+专注的技术工人”,为此,学校着力构建校企合作“四个平台”

一是严格按照国家级大赛标准建设了一批校内实训室,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技能学习交流平台。

二是通过建立市场人才需求对接机制,与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

三是通过派出教师进企业、请企业技术人员进课堂、给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搭建起人才培养、就业的无缝对接平台。

四是通过引进企业赞助资金、设备或建立冠名班等方式,学校在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企业在学校建立生产车间,搭建起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培养平台。

学生下企业.jpg

你眼有繁星,胸怀大海;

你心藏梦想,朝气蓬勃。

你若要成就自我,

南昌一专就是助你点燃技能星光,

璀璨出彩人生的一方沃土!

校址一:南昌市洪都中大道208号(洪都校区)

招生办咨询电话:0791-88514325    

校址二:南昌市玉屏东大街551号(昌北校区)

招生办咨询电话:0791-83809545;0791-83800800  

学校网址:www.ncsyz.com


来源: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