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江西举行中小学生“追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开营仪式

来源:新华社 发布:2021-10-25

     10月24日,2021年江西省中小学生“追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南昌举行,活动旨在激发学生们奋进昂扬的学习斗志,为今后茁壮成长、快乐学习、幸福生活赋能助力。活动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承办。

“此次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又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内容更加详实,形式更加丰富,设计力求科学。相信各位老师、同学一定不虚此行,满载而归。”江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少加在开营仪式上表示。

在南昌舰主题公园,江西各地中小学的学生代表一同参加“追寻红色足迹”开营授旗仪式,随后参观南昌舰,了解舰艇的光荣历史、感悟人民海军守护领海的英雄气概。学生代表乘坐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小火车,参观江西省博物馆,找寻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清晰的历史发展脉络,增加“学史增信”的底气,在系列活动中厚植“学史爱党 学史爱国”基因。

据悉,此次“追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相互动,以新华社《中小学德育学堂》节目为依托,通过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加深中小学生对党史的学习领悟,让学生们将红色作为生命的底色,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唐杰 李成城)



来源:新华社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