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各市县教科体局 发布:2020-03-05

玉山县: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玉山县教体系统各校党组织以“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

“云”上主题党日 “云”下共抗疫情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这特殊时期,玉山县端明小学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及时召开了线上支委会。2月29日下午,学校党支部又借助“党员微信群”平台,召开了一次“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蔡春雯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传达了线上支委会决议,要求党员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更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随后,党员教师在群里分享了近期的学习心得并郑重承诺: 防疫抗疫,从我做起,冲锋在前,争当党员志愿者。  

“线上+线下” 主题党日更有效

疫情期间,怀玉山中心小学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让党员教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积极担当作为。

2月28日上午,学校全体支委人员召开支委会,会议围绕开学前校园防疫工作做了重点的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下午,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平台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新建,党支部副支书何楠分别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党员教师要增强防疫防控意识,把当前的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李新建对学校的防疫工作再作强调,要求党员教师作好表率作用,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防控疫情与教学工作两不误。

别样主题党日,让党员教师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上饶教育公众号)


赣州市南康区:党员干部的“疫”线担当

疫情当前,赣州市南康区教科体人找准定位,精准发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

舍家为公铸忠诚

钟圣民是赣州市南康区安监科负责人,负责整个教科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实施,所在的综合组相当于疫情防控的中枢机构。从大年二十九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就进入“战时”状态,至今未曾休息一天。工作之余还要忙前忙后地照料着家人,其七十多岁的父亲不慎摔伤正处于康复期,妻子也刚做完手术不久,而他一直就这样坚持着。     

钟圣民(右上一)与科室的同志一道加夜班忙抗疫  

南康区教科体系统摊子大、点多面广,光师生就超过17万人,辐射到的家庭更是成千上万个,这些都为摸底带来极大的挑战。钟圣民带着综合组几个同事,不分昼夜地“连轴转”,在全区各学校的全力配合下,仅花了3天时间,就对全区所有师生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建立了详实的资料台帐,为局里疫情防控精准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忠孝两全显担当     

“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让线上教学成为教育人的任务,这给南康区教科体局教育科负责人廖信义带来了全所未有的挑战。一边是对学习充满渴望和期待的万千学子,一边是失去自理能力亟需照料的母亲,换做常人可能难以抉择。但他做到了忠孝两全。

通过前期拉网式排查,发现有449名学生因各种原因难以正常参与线上教学,廖信义立刻“东奔西跑”,沟通协调,最终争取到23台免费手机和426张流量卡发到这部分学生手上,确保了线上教学“一个都不少”!同时,廖信义组织成立了线上教学服务组,对线上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研判,并为学生、家长和教师现场解答难题。

廖信义陪伴母亲(右一)

每天忙完工作,不知不觉已到了晚上九点,因为母亲还等着照料,廖信义不顾疲倦赶回家。

人不离岗释敬业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时,南康区教体局安监科干部龚荣建正在浮石乡幸福村老家,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加上老家一没电脑二没网线,但他硬是凭借着“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干劲,借电脑,架网线,主动把设计表格、登记照册、统计汇总等琐碎繁杂的工作揽在身上,用细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处理得井然有序。

龚荣建(左一)罗福洋(右一)在村道卡口值守

除了高效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龚荣建还主动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村干部一起敲锣喊话、悬挂标语、驻守卡口……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冲锋在前,让党旗在“家门口”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

夜以继日冲在前

刘济清是南康区区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科体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还兼任疫情防控综合组和后勤保障组两个工作组组长。身兼多职的他,既要出谋划策,又要冲锋陷阵,可以想象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他的任务是有多么艰巨!

刘济清在隆木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右二)  

1月24日(大年三十)这天,刘济清带队来到隆木乡参与乡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隆木乡地处偏远,与吉安市的遂川县交界,是南康区的“北大门”,“外防输入”的压力可想而知。乡卫生院、交通干道沿线、村庄卡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一天下来手机显示步数超过30000步。

从大年二十九至今,刘济清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因超负荷工作,身体多次不适,但从未下过“火线”。每当有同事劝他休息的时候,他总是说:“只要疫情还没退,我们就不能退!”(供稿:赣州市南康区教科体局)

                    

来源:江西各县市教科体局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各市县教科体局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