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明查暗访全覆盖 高压严管不放松 全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09-04


明查暗访全覆盖 高压严管不放松

全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今年暑假,省教育厅重拳出击,有力整治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行为。继7月中旬、8月上旬开展第一轮和第二轮专项督查后,8月下旬再次派出督查组开展了第三轮专项督查,专项整治贯穿了整个暑假。


通过三轮督查,省教育厅共明查暗访中小学校210余所,实现了对全省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督查全覆盖。与此同时,各市、县(区)教育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辖区内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行为的督查力度。通过上下联动,持续发力,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共查处和制止违规补课学校80余所,处理校长等相关责任人员40余人,做到了明查暗访全覆盖、高压严管不放松,全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绝大多数学校校园回归了暑期应有的宁静。



但是,第三轮督查发现,仍有极少数学校和单位置省教育厅三令五申于不顾,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对此,省教育厅督查组当即予以制止和查处。


少数学校一意孤行组织违规补课被查处。针对高安市的高安中学、高安二中、石脑中学、灰埠中学违规补课,宜春市教育局、高安市教育局立即给予4所学校校长行政警告、分管校长和年级组长诫勉谈话、全市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等处分。省教育厅也对高安市在2018年县级政府高质量发展教育综合考核中记监管不力1次并倒扣分数,在教育专项资金分配中对管理因素予以扣分,并责成宜春市教育局对高安市教育局进行约谈。另外,省教育厅督查组还发现南昌五中、渝水中学、赣县中学等学校存在违规补课行为,已责成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严肃处理。


少数学校意图组织高三年级超时补课被制止。萍乡中学、临川二中实验学校、东乡一中等学校,在7月已补课20天基础上,8月中下旬又通知学生到校继续补课,被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及时发现并制止。


个别单位和培训机构组织考试被叫停。据了解,南昌市教科所组织本市部分高中高三学生于8月25日至26日进行了调研考试。南昌稳派教育公司组织全省部分高中高三学生于8月27日至28日进行全省联考,督查组发现后,省教育厅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封存试卷,延期到开学后再考试。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对此类行为加强规范管理。

整治违规补课重在常态化。省教育厅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防新变种,杜绝新花样,通过严肃执纪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赢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