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南昌发力消除普通高中大校额大班额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2019-05-30

为进一步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保障学校满足教育教学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基本需要,南昌市教育局日前制定消除普通高中大校额大班额专项规划,建立消除大校额、大班额工作台账,进行销号管理。

南昌市教育局明确,到2020年,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大校额(办学规模超过4000人)比例控制在3%以内。业内人士分析,高考改革“选课走班”的模式,倒逼各地各校必须尽快化解大班额,否则会给改革带来很多困扰。对此,南昌市提出——

优化结构布局。根据人口变化趋势、城镇化规划和产业发展需求,合理规划学校布局,有效利用高中教育资源,方便学生在县域内就学,办好必要的乡镇高中;新建普通高中办学规模不得超过4000人,班额不得超过50人;统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保持普职大体相当,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比例。

有序扩大供给。根据规划目标,有计划、分年度实施一些建设项目,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学校,为薄弱学校配齐必要的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不断有序扩大普通高中学位供给。

严控招生计划。从今年起,对普通高中按照规定的生均校舍面积、师生比、班额等确定每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对存在超大班额的学校视情况适当减少招生计划,保障起始高一年级班额不超过56人。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