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教育部:中小学校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

来源:微言教育 发布:2019-03-29

3月27日,教育部召开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各地加强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研讨贯彻落实工作举措。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具体有哪些内容?一起看↓↓↓



会议指出,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办好思政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推进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任务和要求。要认真分析中小学思政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


会议强调,各地各中小学校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小学落地生根。


一要坚定“主心骨”,加强党对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小学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


二要唱响“主旋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打好底色,厚植红色基因,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感。


三要守好“主阵地”,坚持全科育人,从课程教材、教育教学、考试评价等方面系统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务求取得实效。


四要建强“主力军”,加强中小学思政课师资建设,抓好培养培训、队伍配备、职称改革等工作,切实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


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广东、四川等地基层教育局长和中小学、职业学校一线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来源:微言教育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