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将实现全国联网查询和监管

来源:微言教育 发布:2018-11-23

近日,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校外培训机构将有望实现全国联网查询和监管;截至2018年11月15日,全国各地已整改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近60%……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教育部动作连连。

详细情况如何?一起看↓↓↓


新进展

全国各地已整改有问题的

校外培训机构近60%

↓↓↓

新举措

校外培训机构将实现

全国联网查询和监管

↓↓↓


近日,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各地审批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有望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实现联网查询。


11月19日,教育部在京举行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省级用户应用培训,各省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平台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


各地要用好平台,通过系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改、审批、学科类培训备案、社会监督等工作,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切实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校外培训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会议要求——


各地要高度重视开发部署系统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平台应用工作,


一是要逐级开展平台应用培训,确保各项信息及时更新,保障平台的活力和功能发挥;


二是县级教育部门要抓紧录入基础信息,地市级和省级教育部门要及时了解各地工作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争取年底前实现平台的全面应用;


三是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平台功能宣传,让平台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新部署

召开分片调度会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入决战期

↓↓↓


11月20日,教育部在河南郑州召开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交流整改进度较快省份的经验做法,集中研讨进度缓慢省份面临的困难,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已经进入决战期,成败在此一役,各地必须迎难而上,加快推进整改进度。


一要提高站位。治理校外培训是一项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能否落实、事关孩子们能否全面发展、事关千家万户利益能否维护的大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务求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二要加大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探索建立社会监督员制度,整合各方力量,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


三要压实责任。各地必须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逐级签订“军令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迎难而上、倒排工期、逐一销号,确保打赢整改攻坚战。


四要强化督导。地方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对地方政府整改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督导评估,建立问责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对推动不力的省份,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将约谈有关地方政府负责人。


来源:微言教育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