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教育信息化助力南昌经开区教育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7-11-29
DSC_9846.jpg

为了让广大教师与管理人员能够更好地运用“南昌经开区教育云平台”资源辅助教学与管理,提高全区教育信息化运用水平,2017年11月28日,南昌经开区教办委托省教育厅主管单位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江西汉光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汉光教育科技”),举办“南昌经开区教育云平台”使用技能培训暨“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专题报告会。

区教办各部门人员,全区各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电教主任、区(校)级信息管理员、骨干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未命名_meitu_0.jpg

专题报告会上,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徐峰、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万亚军分别作了题为“关于教育信息化的一些分享”“南昌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思考”的报告。



DSC_9783.jpg

徐峰认为,信息化教育是为了让青少年学生能在未来融入信息化社会,能掌握在信息化社会生存的基本技能。现阶段教育信息化的关键是应用,要用应用拉着硬件走,而应用的核心是一线教师。


DSC_9850.jpg

万亚军强调,各县区教育局要将教育云做好,再由专业的部门负责平台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学校只需要依托教育云开展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jpg

使用技能培训会上,技术团队利用同屏技术介绍和演示教育云平台质量监测、资源平台、管理平台(智慧校园)等模块的操作步骤。通过深入浅出、直观明白地讲解和现场动手实操,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云平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

QQ截图20171129151759.png

据了解,“南昌经开区教育云平台”由汉光教育科技承建开发。平台是以教育数据管理为核心,以教育资源、教育管理、智慧校园为基础,质量监测/数据分析系统、阅卷系统、专递课堂等教育教学应用相结合的信息化平台,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建设,现已正式运行。

1

资源服务平台

资源来自全国名师提供的教案、课件、素材,所有资源与教材配套,下载简单,修改以后可直接上课,资源每日更新。

2

综合管理平台

教育部门办公、学校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教育装备管理等,方便教育管理者一览全区相关数据。

3

校园监控平台

随时随地查看各校的已接入摄像头的实时情况,监控学校、学生的安全。

4

智慧校园

学校管理教师信息,教师管理学生、家长信息,创建一个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

5

质量监测平台

对每次考试的数据进行分析,多维度的反应学生、学校的学情,让老师更有针对性的指导。部分使用了阅卷系统的学校自动对接数据。

6

专递课堂

一个教室上课、另外三个教室可同时互动上课,实现最大范围的优质课程共享,同时用户可在线观看网络直播课。

平台的使用,必将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经开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经开区教育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