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职教风采 | 修水中等专业学校:德技双修 上善若水

来源:修水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2019-06-28

幕阜苍苍,修水汤汤。

在巍峨苍翠的幕阜山深处,奔腾不息的修河画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催生了一个风光旖旎的美丽县城,大广高速、修平高速穿越而过。这里坐落着一所充满现代化气息的中等职业学校——修水中等专业学校。

巍巍幕阜 泱泱修河

义宁之地 璀璨修专

修水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集学历教育、技能培养、社会培训为一体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创办于1983年,200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5年12月被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18年升格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并被列为江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


匠心筑梦 不断超越

办学36年来,修水中等专业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推进农村职业教育发展。学校现设有教学班110个,专任教师283人,在籍学生5855人。全体教师秉承“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职教精神,全心执教;学生在省市技能竞赛中频获佳绩,茶文化专业学生还曾亮相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学校获得多项国家、省市荣誉。

所获荣誉

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江西省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江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

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

全国首批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实验基地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学校

江西省首批师德师风示范学校

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全省技工学校先进单位

……

夯实基础  技能成才

学校占地面积325亩,校舍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按教学、实训、运动和生活四大功能区分区布置。建有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开发基地、电子电工实验实训基地、学前教育实训基地、数控加工实训中心、服装设计与制作实训中心、财会模拟实训中心、客户呼叫中心等;建立了拥有纸质图书85800册、电子图书5万余册的图书馆和120个工位的电子阅览室。


文化育人  上善若水




学校现有:团委、学生会、修职在线、广播站、青年爱心协会、护校队等6个学生自治组织;金话筒社团、钢琴社、心理健康社、鬼步舞社团、音乐社、棋社等14个学生兴趣社团;篮球协会、足球协会、舞蹈协会、户外协会、围棋协会等8个教师文体协会。校园活动缤纷多姿,校园文化丰富多彩。



特色专业 彰显品牌


学校现有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服装设计与工艺、学前教育等15个专业,其中,信息技术和电子技术应用为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群。

学校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平台优势,建立校企战略合作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优势明显,毕业生由“成功就业”走向“高端就业”。

信息技术专业群

包括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

学校依据不同专业特点,探索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方式,针对不同教学内容,广泛应用"案例教学法”“项目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与TCL集团、人本集团、江苏泰盈科技集团、江苏丘钛科技集团、厦门伯爵婚纱摄影等企业合作,有效地促进了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电子技术应用专业群

包括电子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应用等专业。

与福建恒安集团、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江西欧克机械、江西伊启实业有限公司、江西豪斯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企业直接将车间建在学校,实现了学校与企业,课堂与车间的无缝对接,更好地适用了企业用工需求,毕业生还未走出校门,就被企业一抢而空。

幕阜之畔 修河之滨

幽幽茶香 饮宁红茗

在这白云青霭中

在这钟灵毓秀地

希望能够遇见你

如果您还想进一步了解

修水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地址:九江市修水县良塘新区芦良大道187号

联系电话:0792-7808108

邮箱:jxxszg@sohu.com

学校网址:http://www.jxxszg.com/


来源:修水中等专业学校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