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刘奇书记在南昌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寄语全省青年学子:珍惜好时光 奋进新时代 用青春书写红土圣地精彩华章

来源:“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9-11-25


到高校作形势报告会,宣传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宣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11月18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向在昌高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刘奇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等不同维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从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凡的政治定力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巨大优越性,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经过长期实践检验、来之不易,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刘奇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介绍了江西的发展态势。他深情呼唤,江西红色、绿色、古色交相辉映,发展态势好、发展后劲足,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是一方充满无限机遇的发展沃土,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实现价值的热土、成就事业的热土,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学子学在江西、干在江西,施展才华在江西,成就事业在江西。江西发展需要你们,江西老表欢迎你们。

报告会之后,刘奇又走进课堂现场与学子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对面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他又向青年学生们作了阐述:有人才才有创新、有创新才有发展,江西的发展到了关键时期,江西的发展孕育了一个个成就事业的平台,希望大家选择江西,在江西成就梦想。随后,刘奇又走进了南昌大学的几个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询问他们在江西的感受。刘奇说,科研人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你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在与同行同学交流中觉得江西还需要有什么改进的地方,请跟我们讲,我们共同努力提升。他一再叮嘱教育主管部门同志、高校负责同志,一定要尊重人才、善待人才,给他们创造最好的创新创造环境,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刘奇寄语全省广大青年学子,

——要志存高远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既胸怀远大理想,又实事求是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努力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

——要勤学善思长才干。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珍惜美好时光,以“海绵汲水”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人文素养,培养创新思维,锤炼过硬本领,靠真才实学扛起时代重任、展现青春风采。

——要修身立德扬正气。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红色文化资源宝库中获得精神力量,明是非、守法纪、懂感恩、讲奉献,让良好品德修养助力青春扬帆远航。

——要砥砺奋斗绽芳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一往无前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拼搏进取、永远奋斗,百炼成钢、破茧成蝶,走向成功彼岸、书写精彩华章,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田 磊(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思政课教师):刘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的高度,也有感情的温度,他的风采、他的言语都走进了我的心坎里。

@习钰伟(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书记今天特别讲到了制度自信,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适合我们中国自己的制度,我们一定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路。

@罗云皓(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学生):我们要去努力奋斗,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让我们江西的航空产业兴起来,让江西更多的飞机飞起来。

@孙恩龙(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学生):为我们青年提供了三个学习方法,分别是读书、实践和多感悟,在我未来的学习当中会有很多的启发。

@郭 蓉(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我特别想留在江西,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想信念,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过硬本领,发挥真才实学,承担时代重任,展现青春风采,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