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高考护航】这场大考,江西公安与考生一起加油!

来源:江西省公安厅 发布:2021-06-08

十年磨一剑

今日试锋芒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

莘莘学子在考场奋笔疾书

奋力书写他们的理想

江西公安也在他们的“考场”

为学子的理想保驾护航

这场大考

我们一起加油!

↓↓↓

上饶公安

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上饶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旅店、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安全检查、清理整治,全面摸排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矛盾纠纷和风险苗头,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化解处置。深入校园及周边对违法兜售、张贴替考作弊等广告信息开展集中清理行动,配合学校开展对学生、家长的法治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和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管控。指导考点学校因地制宜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配齐配全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械。强化显性用警,在考点周边区域增设警务站点,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组织机动力量就近备勤,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充分准备,确保考点周边绝对安全。

开展治安卡口设卡盘查。严查可疑人员、物品、车辆,从严查处飙车、酒驾、毒驾、套牌、无证等违法行车行为,加强对涉枪、涉爆、涉毒、涉赌等突出违法犯罪进行深挖追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和对现行违法犯罪的预防、发现及控制能力。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全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全市交通情况做了认真的分析研判,制定了相应的交通组织方案,划定了临时交通管制的区域和路段,通过各种平台广泛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以及考点周边的交通管制措施并启动“爱心送考”活动。

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高考考生身份证申领工作,梳理高考前未办理居民身份证以及证件到期考生名单,通过短信方式提醒考生尽快申领证件,继续为考生开设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制作发证,多地开通应急办证服务热线。在考试期间,还在考点周边设立了服务站,全力做好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等考生服务保障工作。

南城公安

强化高考安保统一指挥。南城公安提前谋划,主动开展2021年高考安保组织部署等各项工作,全县公安机关统一启动三级勤务,增加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席位、接警员和视频巡查工作人员。在考试前及期间,重点关注考场周边50米范围内的警情,对涉考交通警情、噪音投诉等实现快接快处、特事特办。

强化考点安保团队服务。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派驻由治安、派出所、交警、特巡警等警种组成的安保工作团队,巡查周边区域,核查可疑人员,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治安问题。

强化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加大对考场及考点周边防疫工作检查指导力度,对出租屋、饭店、旅馆等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加强治安复杂场所的清理整治,梳理摸排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风险苗头,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强化智慧公安科技应用。充分运用公安交管智能平台,加强考场周边各类车辆的实时监控管理,严格限制重型车辆、危化车辆、施工作业车辆等特种重点车辆通行。完善网络安全态势监测,严防发生黑客入侵等网络安全事件,确保网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快捷便民援助服务。考点进驻移动高考便民服务车,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并提前免费为考生准备矿泉水、防暑药品以及考试必备的各类文具等服务。

强化道路交通疏堵保畅。交警部门加强通往考场主要道路沿线的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和处置事故、坏车等突发交通警情,加强重点道路的疏导指挥,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道路拥堵。交警铁骑队员,全面加强高考期间路面机动巡逻,快速处置突发情况,全力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樟树公安

抓实隐患“清零” 维护考场及周边秩序。连日来,樟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沟通,掌握辖区考生人数和考点分布情况,安排警力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在考试期间,将根据考点周边交通环境和考生数量,部署专门警力,增设护学岗,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在考点周边主要路口设置禁鸣喇叭标志牌,严查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必要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优化服务举措 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为确保全市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大队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保障考生用证需要。一是动态掌握办证需求。梳理高考前未办理居民身份证以及证件到期考生名单,通过短信提醒,电话提醒等方式提醒考生尽快申领证件。二是推出快速办证举措。在各考场安排专门警力设立公安服务点,开通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绿色通道”,对考试期间因丢失或者忘记携带等原因,无法出示法定身份证件的考生现场核实身份,联系出具临时身份证明,随来随办,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多措并举强保障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确保高考考点治安稳定,樟树公安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规范标准要求,推进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落实保卫人员及安全制度,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完善护学岗机制。成立由1名公安+2名交警+2名城管的护学岗,将城区34所公办学校列为每日上下学高峰期巡逻必到点,强化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二是组建校园义警队。充分调动发挥学校社区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在参与护学岗机制的同时,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防范。

寻乌公安

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寻乌公安特巡警大队加大考场治安巡逻力度,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排查安全隐患,严密防范无关人员、车辆干扰考试秩序。

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行政审批服务股和各派出所办证窗口积极主动为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为身份证件遗失、破损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即时出证为考生顺利进行考试保驾护航。

娱乐场所专项检查。为确保高考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高考前夕,治安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对城区KTV、网吧和宾(旅)馆等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并要求经营者在高考期间减少营业时间,将噪音降到最低,全力消除各类涉考危安因素,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高考期间交通管制。寻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高考时间提前行动,及早发布高考交通管制通告,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定南公安

定南县公安局挑选了精干警力在考点周边执行安全保卫任务,街面巡逻小组加大考点周边的巡逻盘查力度,确保考点秩序良好。同时,抽调专门的应急备勤力量,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考试氛围。

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在进出考点的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对路过的车辆进行有序引导。同时根据考场周边的实际设置了禁鸣、限行提示,全力保障考场安静和考生出入考点的道路安全顺畅。

全县公安机关窗口提供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在高考点定南中学门口设置临时身份证代办点,为高考保驾护航。

安福公安

有一种感动叫

“你负责乘风破浪

警察蜀黍为你保驾护航”

愿这些暖心守护

给你温暖,给你力量

同学们如果在前往考场时遇到困难

可以随时向路边执勤的警察小哥哥求助

袁州公安

袁州公安全体民辅警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守岗位

用行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江西公安祝学子们

金榜题名

旗开得胜

加油!!!



来源:江西省公安厅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