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南昌小学学区范围本月15日前公布 ,这些变化必须了解!

来源:“手机江西网”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08-08


最近不少家长提出疑问:去年8月1日就有南昌城区开启了小学新生入学网络报名,今年怎么还未开启?

8月5日,小编了解到,去年红谷滩新区7月31日就已公布了小学学区范围,网络报名启动较早。今年南昌市要求8月15日前,南昌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将公布小学学区范围,届时将开启网络报名。

南昌市8月20日至22日城区和县城小学新生统一报名时间,农村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



今年小学招生政策都有哪些新变化?

赶紧看看


 8月20日至22日报名 


据了解,今年新生入学依旧有年龄要求: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安排适龄儿童入学。


去年,西湖区、青云谱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南昌县、进贤县等在8月9日前发布了学区范围。其中,红谷滩新区去年7月31日发布了学区范围,当年8月1日启动小学新生入学网络报名。



南昌市要求,今年8月15日前,在本校学区范围内张贴公告,公布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的招生学区范围。报名程序分网络报名、现场复核两阶段。只有完成网络报名后,才能进行现场复核。

今年,网络报名开启后,家长可登录小学新生报名系统,依据学生所在的户口地址,选择相应端口填写报名信息。8月20日至22日,由家长携带适龄儿童本人,持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有效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卡等,在规定时间内到划定的学区范围学校审核,交审有关材料,办理入学手续。

对于随迁子女,家长在本地经商的,可持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缴纳社保凭证、居住证、有效住房租赁合同、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卡等有效证明材料;在本地务工的,持合法用工合同、缴纳社保凭证、居住证、有效住房租赁合同、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卡等有效证明材料。

据了解,证明外来经商或务工的材料办理时间都必须在一年以上,并且租房合同需在房管部门正式备案方可有效,有效截止时间均为2018年8月20日。所有材料审核原件,并提交一份复印件存档。符合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依据实际居住地按序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学校。

此外,南昌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在8月中旬,向社会发布随迁子女登记报名工作信息。


 解决人才子女入学问题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昌出台了相关政策,解决人才子女入学问题,其中高层次专业人才子女入学问题按人才层次不同,通过不同方式给予解决。


义务教育阶段,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和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以及在昌省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相对应层次人才,不受户籍限制,可自主择校


地方级领军人才(C类)、高级人才(D类)子女入学的,根据其本人意愿,在户籍所在地(户籍须单独立户或挂靠单位集体户)、无本地户籍的按家庭常住地(须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或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自主选择户籍或家庭常住地所处的县(区)范围内的市属、县(区)属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


同时,南昌根据《公安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等规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现役军人子女、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等接受义务教育给予优待,并在一定范围公示。



其他政策不变,按照往年政策执行,如对道德模范的子女依据其学区范围,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安排入学的便利等。”南昌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孩子的事就是大事

每个孩子对于一个家庭

来说都是百分百

这么重要的信息,

快告诉身边的家长吧!


来源:“手机江西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