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如何顺利填报高考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沈华锦为考生答疑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8-06-08


近年来由于进一步扩大平行志愿范围和各种考试招生信息的公开、透明,为考生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但是每年高招录取仍然还有不少考生被退档。在平行志愿中,退档就意味着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或要降到下一个批次录取,甚至是落选。因此,考生及家长应该高度重视,认真填报高考志愿。

如何顺利填报高考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沈华锦为你支招:


建  议


1.关注填报志愿的时间节点

2.不要轻易填报不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3.正确处理好“选学校”与“选专业”的关系

4.注意填报细节,避免失误和差错

5.保管好自己的填报志愿密码卡


高考直通车

6月,“高考直通车”将到达11个设区市及部分省直管县,开展校园现场宣讲会,向考生宣传高考录取政策、高校特色专业等内容,实现专家与考生的面对面交流。届时请关注“江教在线”APP、网页、微信公众号。

高考云视听

此次讲解视频将收录在江教在线“高考云视听”栏目中(请进入“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子菜单“高考首页”进入“高考云视听”)。另有关于志愿填报注意事项、高招录取讲解等内容已上线,考生可免费观看。栏目将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QQ图片20180523174007.png

QQ图片20180524152029.png

app.jpg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