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西省教育系统如何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0-01-23



各级各类学校已经放假,但疫情防控工作不放假!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1月21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立即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领导,未雨绸缪,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指导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防控相关工作,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二、做好假期值班值守      

通知指出,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当前,春节临近,学校正值寒假,人员流动大。各地、各校要结合教育实际和学校特点,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尽量减少大型师生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三、分类落实防控措施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四、深化师生健康教育      

通知强调,在春季学期开学后,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五、加强部门协调联动      

通知要求,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加强科研攻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


六、推进校园环境整治      

通知强调,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七、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时将本地区和高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处置情况报省教育厅值班室。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