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简介

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江西省教育厅,前身为江西教育期刊社,成立于1950年。2012年5月,按照国家关于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的统一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江西教育期刊社核销事业法人,注销事业编制,由自收自支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整体转制为企业,注册成立了江西教育期刊社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1月,经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决定,并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江西教育期刊社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000万元。2015年5月正式组建“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在集团“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域”的战略布局下,各子公司分工明确,齐头并进,各项业务均呈现出良性快速的发展态势。集团产业已涉及图书、教育培训、校园文化、教育信息化、广告策划、物流等多个领域。集团公司的体制机制改革、经营工作均走在全国同类教育报刊社的最前列,成为全国同行公认的标杆。每年都有多家出版单位来到集团学习交流。同时,集团新推出的多款教育新媒体产品正快速进入北京、山西、河南、山东、福建等地市场,发展势头强劲。由于在数字出版转型方面突出表现,2014年,集团荣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授予的“全省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称号。

汉光,“维天有汉,监亦有光”(《诗经•小雅•大东》),即天上银河,照耀着闪闪发光。江西汉光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全资子公司。近年来,汉光教育科技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教育服务活动、教育培训、教育信息化、教育宣传、广告策划、出版等主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