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2023年江西省省属公费师范生招生简章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发布:2023-06-15

[学校简介]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坐落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学校是教育部重点建设的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公办多科性本科院校、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职业技术师范院校之一、江西省公费师范生培养高校。学校以教师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基本定位,发挥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的办学优势,突出创新现代职业教育理论、服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办学特色,主要培养职教师资、普教师资和其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经过7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形成了以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主体的多学科、多层次的办学格局,是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江西省“十四五”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拥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3个,拥有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1个(化学)、江西省“十四五”“双一流”立项建设潜力学科2个(教育学、化学)、江西省高水平学科1个(设计学);现有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法学等10个学科门类64个本科招生专业,拥有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应用化学、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9个(应用化学、电子信息工程、制药工程、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等),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7个、省级特色及品牌专业18个。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456人,其中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62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277人,有省级教学团队10个、省级教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有省级精品类、课程思政师范类等课程102项。

学校是全国职业教育研究的重要基地、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先后被江西省政府、江西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西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中心、江西省教师资格面试直属考点管理办公室。

[正文]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赣发〔2018〕19号)和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

为做好2023年公费师范生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名额

       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计划数,2023年我校面向江西籍考生招收公费师范生561名。

二、招生专业和代码

       具体招生专业和代码详见附件。

三、招生办法

(一)报考要求

       1.符合我省当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具有江西户籍(以高考报名系统中考生户籍信息为准)的普通高考考生。

       2.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成绩(文化、专业)达到相应批次、科类省最低控制线。

(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以考生“县(市、区)招办对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意见”结论为准,录取“合格”考生。

(三)体检

       考生均须参加高考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体检结果是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

       1.体检标准严格按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原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执行。

       2.根据《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办法(修订)》(赣教规字[2021]3号)要求,在江西省申请认定各级各类教师资格人员,须按《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参加体检。

特别提醒:考生因体检状况不符合要求,可能在录取时出现调剂甚至退档的情况;在教学培养过程和毕业就业时出现不能认定教师资格情况。请注意参照上述体检文件回避填报身体条件不符不宜的专业,例如: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不能录取的专业有化学、生物科学等;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不能录取的专业有美术学、工艺美术等;不能准确在显示器上识别红、黄、绿、兰、紫各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数码、字母者,不能录取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四)批次和志愿

       省属公费师范生列入提前本科批次定向招生(艺术类专业单设院校代号,列艺术类本科平行志愿),实行院校平行志愿投档;以“专业名称加定向地区”为单独专业填报专业志愿,学校对进档考生按专业志愿顺序依据以下录取规则安排专业。

(五)录取规则

       1.执行江西省的提档政策,认可江西省符合国家规定的加分、优惠和降分政策。

       2.同一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按平行志愿方式执行,即:先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分档,再按各专业录取条件(包括单科成绩条件、身体条件等)进行阅档以确定专业,不能确定专业的再进行一轮分档阅档,直至不能再次分配为止;过程中,每轮分档后确定各专业分数线作为下一轮分档成绩标准,阅档中因不符合专业录取条件退出该专业所产生的缺额计划不顺延替补。

       3.多轮分档阅档后仍不确定专业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直接退档;服从调剂的,进行专业调剂;服从调剂但不能满足调剂专业录取条件的予以退档。

(六)进档考生分数要求和录取排序依据

       1.专业代码首字符为A—H的公费师范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江西省文理科类相应第一批本科最低控制线;专业代码首字符为J—N的公费职教师范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江西省文理科类相应第二批本科最低控制线;专业代码首字符为P—S的公费师范及公费职教师范专业,为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与音乐学类专业,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均达到江西省美术与设计学类及音乐学类本科批次专业和文化最低控制线。

       2.普通文理科类:按高考文化总分从高到低排队,总分相同时,文史类以语文、外语、数学、文科综合成绩为序依次比较,理工类以数学、外语、语文、理科综合成绩为序依次比较;艺术类:不分文理按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排队,专业成绩相同的,以高考文化总分、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为序依次比较。

四、签订培养协议

       凡被录取为省属公费师范生的考生,应按相关规定与录取专业中标明的定向就业地市或该地市指定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已录取、未签订协议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招生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不予注册学籍。

签订协议书时,原则上按高考成绩和排名从高到低由考生选择签约市、县(区),具体办法由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制定。

五、就业政策

公费师范生毕业当年,取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的,按入学前签订的《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由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考试考核,落实具体任教学校和岗位,确保有编有岗。公费师范生到岗任教后,省财政安排专项经费一次性补偿其在校四年所缴纳的学费和住宿费。

公费师范生履约服务期为6年,服务期内不能报考脱产研究生。履约任教满一学期后,经任教学校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按国家有关规定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可在县域内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六、履约管理

公费师范生毕业后不履约任教或履约任教不满6年的,须按《江西省省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

http://jyt.jiangxi.gov.cn/art/2019/4/2/art_25822_1396436.html

和《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有关规定承担相应责任。

七、其他事项

1. 咨询电话:招生工作办公室   0791-83835961

2. 监督电话:校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1-83805935

3.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角洲学府大道589号

邮政编码:330038

4.学校网址:http://www.jxstnu.edu.cn

5.本招生简章由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江西科技师范大学2023年江西省省属公费师范生招生专业和代码

附件2:招生专业对应体检要求提示

附件1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2023年江西省省属

公费师范生招生专业和代码

(一)汉语言文学 54人 文史类 公费师范

1. 汉语言文学A1(10人,定向到南昌地区就业)

2. 汉语言文学A2(6人,定向到九江地区就业)

3. 汉语言文学A3(1人,定向到景德镇地区就业)

4. 汉语言文学A4(2人,定向到萍乡地区就业)

5. 汉语言文学A5(1人,定向到新余地区就业)

6. 汉语言文学A6(1人,定向到鹰潭地区就业)

7. 汉语言文学A7(7人,定向到赣州地区就业)

8. 汉语言文学A8(5人,定向到宜春地区就业)

9. 汉语言文学A9(9人,定向到上饶地区就业)

10. 汉语言文学AA(6人,定向到吉安地区就业)

11. 汉语言文学AB(6人,定向到抚州地区就业)

(二)英语 45人 文史类 公费师范

1. 英语F1(2人,定向到南昌地区就业)

2. 英语F2(5人,定向到九江地区就业)

3. 英语F4(4人,定向到萍乡地区就业)

4. 英语F7(8人,定向到赣州地区就业

 

 

附件2

招生专业对应体检要求提示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请扫下图二维码:

 

1.png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严肃认真阅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我校公费师范生招生专业中相关专业体检要求对应在指导意见文件中第二条第1、2、3款,如考生不符合《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要求,请谨慎报。

相应招生专业对应体检要求如下:

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

1.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不能录取的专业:以颜色波长作为严格技术标准的化学类。

2.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不能录取的专业,除同轻度色觉异常外,还包括美术学等专业。

3.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兰、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除同轻度色觉异常、色觉异常II度两类列出专业外,不能准确在显示器上识别红、黄、绿、兰、紫各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数码、字母者不能录取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编辑:张谦慧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