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资讯(导航)

孙菊生: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19-05-08

1.jpg

5月6日,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省高招委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主持。

2.jpg

孙菊生指出,高考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孙菊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充分警醒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坚持以前期预防为关键、以强化系统内部治理为重点、以净化考试外部环境为基础,思想认识再提高,防范措施再严格,作风建设再加强,着力完善制度建设,紧盯关键环节,推进信息公开,加强诚信教育,优化考试服务,确保高招工作安全有序。    

孙菊生要求,要加强高考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增强部门协同,强化宣传引导,搞好应急处置,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jpg


叶仁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力管控好安全风险。高考工作点多、面广、线长,要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和措施。各高招委成员单位要坚持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要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2019年高考安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会议的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按照高考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高考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到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 

4.jpg

萍乡市、上饶市、抚州市在会上汇报了2019年高考工作准备情况。

5.jpg


电视电话会议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99个,共计2827人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省高招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班子成员和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昌的省属普通高校主管招生工作的校长和招就处处长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区)招考委主任、副主任、委员,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招考办、考点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驻地高校主管招生工作的校长和招就处处长在市、县(区)参加会议。

app.jpg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