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南昌:农业科普趣研学,劳动教育获真知

来源:南昌市育新学校 发布:2022-12-12

近日,南昌市育新学校(九龙湖新城分校)组织五年级学生赴红谷滩元宇宙·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在体验田园生活中学习了解农业科学技术,寓教于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批研学“体验官”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3号航天植物工厂车间(草莓车间),4号航天植物工厂车间(气雾培叶菜车间),6号航天植物工厂车间(番茄车间),2号航天植物工厂车间(中科院珍稀中草药车间),直观了解了立体无土栽培技术、水肥一体机、气雾栽培种植等种植方式,以及草莓、番茄、太空辣椒、铁皮石斛、迷迭香等不同植物的物种特性和栽培条件的要求。

图片

图片

在研学课程中的“种草莓”环节,同学们从选苗开始,通过动手完成摘老叶、添基质、加入营养液等步骤,在锻炼了观察力的同时,还更详细地了解了草莓的生长习性。

图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今天我们把课堂搬到大自然、田野里、生产线上,也是一种新的教学尝试”,育新学校(九龙湖新城分校)带队老师告诉记者,“我们鼓励同学们通过亲眼所见、亲手触碰、亲身体验,提升学习的兴趣和思考能力,这也是在他们的脑海里种下一颗科教兴农的种子的好机会。”

图片



来源:南昌市育新学校
编辑:洪一洋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