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安远:越战老兵讲军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学习强国赣州学习平台 发布:2022-08-05
 “同学们,你们好!我今天主要给你们讲讲‘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过程,希望你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思想,长大后建设伟大的祖国!”近日,越战老兵钟啟财代表安远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宣讲团”,为伍兵特训营军事夏令营的60余名小学员讲述解放军军史和自己的战斗故事。

越战老兵钟啟财为学员讲军史
      老兵钟啟财,于1976年12月在安远县长沙乡入伍,1981年1月退伍,因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战斗,多次受到连队嘉奖。现如今,他已是安远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宣讲团”的重要宣讲人。
      老兵钟啟财用真挚、简洁朴实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述对越自卫反击战艰苦的战场生活和惨烈的战斗过程。讲到战友壮烈牺牲的情景时,老人忍不住地流下了眼泪。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爱国热情极大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教室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钟啟财讲述的故事,让成长在和平年代的孩子们第一次真切地了解了战争的残酷、战斗英雄崇高的品格,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红色种子,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长大后保家卫国!”一位学员说道。
夏令营学员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军95周年之际,安远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宣讲团”,走进校园、走进夏令营、走进社区,开展多次“老兵讲党史军史”活动,将爱党爱国的情感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让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学习强国赣州学习平台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