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九江:共青城市组织“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公益活动

来源:共青城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2022-12-12

图片

为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推进红色基因传承,10月28日至31日,共青城市教育体育局、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各中小学“新三好”学生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立志行之“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公益活动。


图片
图片
在为期4天3夜的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北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黄洋界、大井毛泽东旧居、井冈山小井红军医院、火炬广场,近距离学习了解场馆背后所承载的历史,领悟井冈山精神。
图片
图片
研学导师还组织同学们深入农村开展实践体验活动。让大家辨认稻谷、黄豆等粮食,以“红军筹粮”小游戏来运送“军粮”,集体重温那段艰苦、励志又伟大的红色历史。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红色研学活动旨在打造多样化、沉浸式、体验式的实践体验,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将“思政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实践育人实效。


来源:共青城市教育体育局
编辑:洪一洋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