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政策

权威发布:江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18-11-01


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正式命名庐山白鹿洞书院等64个基地为江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关于公布江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赣教基字〔2018〕53号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江西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推进全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商请推荐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函》(赣教函〔2018〕6号)和《关于推荐全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赣教基办函〔2018〕1号)要求,在省直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议并公示,现命名庐山白鹿洞书院等64个基地为江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省直有关部门和设区市教育部门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基地的管理,指导基地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公益和服务理念,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提供优质课程和服务

  2.各基地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设施、安全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符合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特点的研学实践课程和活动,完善建立一支研学师资队伍,建立规范管理、责任清晰、保障安全的研学实践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地研学实践工作品质。

  3.各基地要自觉接受当地教育部门的业务指导与管理,每年年底要对基地研学实践情况进行总结并报告所在地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减、免门票费用和研学费用等优惠政策,优先为中小学生提供相关服务,不得以研学实践名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经营性创收活动。省教育厅对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对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管理和服务不规范等,经督促整改仍不到位的基地,将取消省级基地称号。

  4.各地教育部门、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国家、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结合当地实际,切实把研学实践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根据教育教学计划灵活安排研学实践时间,组织开展好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的评价工作,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江西省教育厅

2018年10月17日


 


首批64个省级研学基地中有你的家乡吗?

除了省教育厅评选的这64个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外,各市还会评选出市级研学基地,想知道你的家乡还有哪些市级研学基地吗?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答案吧

“江教研学”是江西省教育厅直属单位——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打造的服务我省中小学生研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媒体服务平台。 

1.提供适合带孩子去的研学线路和基地。

2.提供学生研学前置性学习资料和推荐小课题。

3.学生研学后帮助孩子生成图文并茂的研学成果并进行分享,将孩子的研学活动情况一键记入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为今后高校自主招生录取提供依据。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