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政策

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 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18-09-25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学生安全知识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赣教稳定字〔2018〕9号)安排,现就全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省中小学校在校学生。为增强家长与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鼓励学生在家长指导下答题。


二、答题方式

在“江西教育网”或通过智能手机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参加答题。


三、答题时间

本次网络答题活动从9月28日起12月27日止。具体上线答题时间由学生自主决定,先练习、后答题。可重复多次参加答题,最终成绩以最高分计。每位学生每次答题时长:小学20分钟,初中、高中30分钟。


四、题量与题型

小学共15题,其中选择题12题、判断题3题;初中、高中共25题,其中选择题20题、判断题5题。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

接本通知后,各地要进行专门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本次网络答题活动答题成绩和参加率(各地在校学生数以中小学生电子学籍库为准)等情况将纳入各设区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年度考评。


2.精心准备。

网络答题活动开始前,要组织中小学校认真检查、维护和调试网络答题设备,并登录安全平台绑定学校学籍代码。为保证网络答题活动顺利进行,省教育厅将于9月25 -27日进行系统测试,请各设区市确定已开设信息技术课程的小学、初中、高中各1所学校参加。


3.认真组织。

由于本次答题活动时间跨度大、涉及面广、参加人数众多,各地要加强宏观调控和微观指导,确保学生既能自主选择答题时间,又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任务。省教育厅将定期通报各地答题情况。


4.严明纪律。

严禁教育部门和学校有组织的代替学生答题。如有违反,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并视情在设区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年度考评中予以扣分。


各设区市在系统测试和正式答题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可直接与技术人员联系,联系人:王卉,联系电话:0791-88530343,电子邮箱:service@jxjyzy.com,QQ:8023718。

 

江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9月20日

 

附件

全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操作方法

 

一、学校绑定学籍代码

学校绑定学籍代码是学生参加网上答题及各地各校进行答题数据统计与查询的必备前置程序。各校“江西省学校安全工作平台”(网址:www.jxjyzy.net/)的具体负责人要在登录平台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学籍代码绑定。


二、学生网上答题

学生登录江西教育网(www.jxedu.gov.cn/),点击“全省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2018年全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答题入口”;或智能手机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2018年全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答题入口”,使用身份证号登录,确认个人信息后进入答题页面。系统将自动抽取题目在规定时间内作答,答题结束后提交。


三、数据统计与查询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登录江西教育网,点击“全省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2018年全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管理人员入口”,输入“江西省学校安全工作平台”中系统管理员、具体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绑定的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可实时查询本地本校答题成绩和参加率。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