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德兴市开展暑期小学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德兴教育体育局 发布:2022-08-05

为了全面贯彻《中小学国防教育纲要》,进一步明确国防教育在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坚持“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德兴市银城一小二(2)中队辅导员帅冬玲于2022年7月27日向二(2)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以“相约八一 ,强军有我”为主题的暑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的倡议,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向人民解放军学习,了解建军节和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人民解放军表达敬意,向建军节献礼。


 活动中,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倡议下,认真收看了中央军委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大家还观看《小兵张嘎》等红色电影;讲《南昌起义》等红色故事;学唱《我是一个兵》等红色歌曲;学敬军礼;绘红色字画;去饶守坤公园、烈士陵园缅怀致敬曾经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军人;去德兴市民兵训练基地参观学习,跟随基地教官操练队形等多种方式,向党和人民解放军表达心中的热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暑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德兴市银城一小的少先队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军强国梦已深深地扎根于队员们的心中。


来源:德兴教育体育局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