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推荐|《江西家训家风》即将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社 发布:2020-03-06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培养塑造良好家风,讲好江西古代家风故事,中共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西省监察委员会组织编写的《江西家训家风》一书,将于近日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江西家训家风》从江西古代有名的、传承已久的家族入手,以“家训”和“家风故事”为引子,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江西历代名家修身励志、廉洁自律、诚实守信、持家治学、敬业报国等优秀品质。该书对江西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家规家训作了系统介绍,是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读物。

“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家庭教育的各种文字记录,以其深厚的文化内涵、独特的文化形态折射出各个时代的社会风貌、人们的价值观和精神追求。它有着规范言行、陶冶情操、感化心灵、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正是这些优秀的文化基因,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人格理想、心理结构和精神追求。这也是中华民族特有的宝贵精神文化财富。

江西历史悠久、人文昌盛,素有“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江西历代贤达高士不仅注重办学兴学,还从自身成长过程中感悟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注重立言立德培养家风,重视家训家风的传承,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少优良家训家风。     

《江西家训家风》页面展示↓↓↓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新华社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