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江西省地方标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工作提示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4-02-07

2024年2月1日,江西省地方标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范(DB36/T 805—2023)》(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规范》,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现将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高度重视宣传学习《规范》工作。颁布实施《规范》,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广大师生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规范》的宣传学习工作,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

2.多层次推动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确保取得实质性效果。要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部门负责同志全面学,尤其是一线岗位从业人员要认真深入学,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岗位环节都熟练掌握《规范》明确的消防管理标准和要求,推动安全防范意识入心入脑。要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和教职工踊跃学习,努力培养一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专家型人才。

3.注重学用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各校要把执行《规范》作为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措施,加强工作统筹,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在专业队伍的指导帮助下,全面排查整治学校消防设施基础建设、日常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对照《规范》具体标准要求,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提升学校消防管理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