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兴国:“传统文化育新人,薪火不息代代传”——兴国县实验小学“校园山歌艺术节”之山歌漫画创作比赛

来源:《江西校外教育》编辑部 发布:2017-11-09

兴国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山歌之乡”。“山歌文化进校园”是实小着力打造的特色文化之一,自2002年起已走过了整整十五个年头。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民间艺术,让兴国山歌在实小孩子们心中绽开娇艳的花朵,结出最美的果实。10月25日,兴国县青少中心实小基地校举行了“2017年校园山歌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学生山歌漫画创作比赛。

本次漫画比赛采取现场创作的形式,漫画内容既可以是反映校园生活的山歌漫画,也可以是反映社会新风尚的山歌漫画。健康、积极向上,能贴近生活,形象生动是本次漫画创作比赛的评分标准。

走进实小,接近实小,才真正明白实小作为兴国窗口学校的魅力所在。当我们走进比赛现场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驻足禁声,因为认真创作中的孩子们就像一朵会飞的花:恬静、聪慧,源源不断的灵感在他们的笔下熠熠生辉。我们谁也不忍心去打破这创作的氛围。

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来源:《江西校外教育》编辑部
作者:曾金莲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