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全省中小学校领导体制调整工作座谈会在昌召开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4-01-12

1月10日,全省中小学校领导体制调整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4549815a262f4c2b843328ce91223275.jpg

郑志军指出,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政治任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持续加强对中小学校领导体制调整工作相关文件的学习,严格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中办发〔2022〕7号)和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赣教党字〔2023〕35号)的文件精神,同时也要通过调研、座谈会、工作调度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地各校情况,因校制宜、一校一策,持续巩固阶段性工作成效。

郑志军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落实政策不打折扣,坚决避免“上热下冷”现象,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成熟一个,调整一个,完成一个。要注重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通过开展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活动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组建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团,加大对各地各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要继续坚持“四不两直”的调研和督导方式,各地市各县区要深入学校一线开展党建工作检查和指导,逐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分级分类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培训,做好干部人才储备,着力培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校长。保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要持续加大与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络,建立健全与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相适应的保障机制,着力解决县区中小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入党难等问题,建立健全城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互帮互联机制,将人、财、物等资源向农村偏远地区和党建基础薄弱的中小学校倾斜。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省中小学校领导体制调整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