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江西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2-10-24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江西教育系统干部师生欢欣鼓舞,对未来充满希望,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杨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高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坚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科技自强自立,切实在搭建高层次科技平台、组建高水平科技团队、培育高质量科技成果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综合实力全国一流、行业引领作用突显、特色领域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大学”,切实以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胡永红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激扬斗志、振奋人心。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持续植根船舶、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全方位融入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学校“登高”“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九职篇章”。


南昌大学团委书记

邹立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让9600多万党员、14亿人民倍感振奋。在党的二十大代表中,35岁以下的青年党代表有120名。他们在各自的领域独当一面,彰显出了青春的担当与风采。进入新时代,中国青年自信自强,奋勇争先,用行动一次次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堪当大任。下一步,我们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青年化”阐释、“元素化”解析、“产品化”创作,持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论学习和宣传解读,不断深化学校共青团组织改革,提升共青团品牌工作的育人内涵,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党委书记 许靓

旗帜决定方向,使命引领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前程光明、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胸怀立德树人“国之大者”,践行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要求,加强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固根本、创品牌、立标杆,打通党建育人“最后一公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东华理工大学“农民教授”

李荣同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乡村振兴重点在产业,产业的关键在科技。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我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与人才优势,积极创新求索,既要指导农民把传统的农业做好,更重要的是要带领农民创造出更高质量、更高产量的农产品,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江西省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赖锋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是一次高举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永载史册。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将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迅速行动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学思践悟,推动以学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做好岗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助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江西开放大学工程职院党委书记

杨近铬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工匠型应用型人才,为“六个江西”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授 朱辉球

我们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欢欣鼓舞,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高职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技能报国、陶瓷文化传承为己任,着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师 

宋金波

万众瞩目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胜利闭幕。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认真关注着党的二十大相关动态。我深感,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今后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继续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侯祥伟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有着重大意义,在会议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要能吃苦耐劳,做西部基础教育的“贡献者”和祖国文化发展的“参与者”,让“映山红”绽放在祖国西部。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