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除高三外,不得组织学生补课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布:2018-01-24


u=3151983489,1291096563&fm=27&gp=0.jpg

南昌市小学和幼儿园将于2月4日放寒假,中学将于2月8日放寒假。每到假期往往都是违规补课高发期。1月23日,南昌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杜绝假期违规补课。

南昌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有关规定,保障学生休息权利,除高三年级的学生可根据教学需要适当安排补课外(补课时间不超过假期的三分之一,冰雪、寒潮等极端天气时不得组织学生补课),其他年级一律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对违规补课并经查实的学校,将责令停止补课并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当年一切评优评先的申报资格;对违规补课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学校校长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此外,南昌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开展包括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全、外出活动安全、自然灾害中的自我保护等在内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不到不健康的场所,不参加有危险性的活动,过个愉快、有意义的寒假。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