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江西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在江西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干部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成就和部署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锚定了教育事业今后的发展目标,特别提出了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且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感激动、备受鼓舞。教育事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的工程,在今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举措,持续推进江西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的现代化建设、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江西教育应有的贡献。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扬斗志、鼓舞人心。作为高校党委书记,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坚持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以“五个南大”奋斗目标,助力“六个江西”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共庆十年伟大变革,再创新时代新辉煌。收看盛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全校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将带领全校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锚定“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的发展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柳和生: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有两个突出感受:一是过去的成就激动人心。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照进现实,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国人无不为之而激动不已。二是今后的目标激励人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蓝图宏伟壮阔,征途催人奋进。华东交通大学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铁人铁军。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弘、大气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思想光芒。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府——东华理工大学,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矢志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产出重大原创性成果,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干劲倍增。尤其是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论述,极大地提振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红土圣地的高等学校,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擦亮以井冈山精神铸魂育人的金字招牌,以硕士授权点建设引领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跨越发展,深度融入“六个江西”和吉安“三区”建设,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谱写新的奋进篇章。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裴鸿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使我备受鼓舞。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细化实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思路”贯彻落实“大思想”,用一个个具体的“小谋划”贯彻落实“大战略”,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抓手”贯彻落实“大决策”,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努力把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高等学校。

新余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意义非凡、振奋人心。新余学院党委和全校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特色引领、深化应用转型、优化社会服务,不断加强人才引培、推进改革创新、浓厚文化氛围,调动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争创一流,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贺瑞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办人民满意教育,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升全民综合素质而赋予教育战线的重要使命。作为继续教育的主力军和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平台,江西开放大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六个江西”建设和教育强省战略,坚持政治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办学、特色强校、融合发展,全面建设融合融通、价值显著的新型高校。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晏斌:党的二十大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成就鼓舞人心,未来更需接力奋斗。作为职业院校党委书记,我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精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细落实,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潘秉兴: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其中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科教兴国的重大战略和科技创新在推进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入落实“四个面向”,在生物医学科技创新领域,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砥砺前行,为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更多的贡献。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民族复兴伟业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人民的幸福指数会越来越高。

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教授邱晴: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感到非常光荣,对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我将继续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育才,科学多元地规划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商务英语高质量人才。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郑瑞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准确研判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必定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提供坚实保障。特别在提到乡村振兴战略时,这让作为农业院校基层党员教师的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农村的高度重视,也让我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新时代新征程,我更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创新改革、敢于担当,继续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井冈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蜘蛛研究团队成员、教授肖永红: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这些年,我们团队扎根红土地,扎根农村,致力于蜘蛛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以蜘蛛控虫为核心的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发,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填补了亚洲大陆冠蟹蛛类群研究的空白和中国伊班蛛类群研究的空白,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教兴国战略提出了殷切希望,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引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工贸力量!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知行理论宣讲团成员邱声勇: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理论宣讲工作人员,我将与宣讲团成员一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面向师生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把宣讲课堂搬进支部、班级、宿舍、社团,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每一场理论宣讲,努力打造接地气、受欢迎、有特色的宣讲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克绍:百年大党迎盛会,逐梦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引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时代航标,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总动员令。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踔厉奋发,笃定前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伯项:伟大的事业需要先进的思想领航,伟大的实践需要科学的理论指引。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让我们深刻感悟了思想伟力、理论魅力。思想就是力量,理论就是武器。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理论工作者,我将带着使命感和荣誉感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准确、精彩呈现在课堂上,讲出政治高度,讲出理论深度,讲出情感温度,让信仰的旗帜在课堂上高高飘扬。

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贺一松:期盼已久、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激动、令人振奋,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先是为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深受鼓舞;更为我们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新征程之际,展现的宏伟气魄和描绘的宏伟蓝图感到振奋、深受鼓舞。“复兴”是当今时代的最强音。我们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学生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我们的学生培养造就成堪当时代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华东交通大学团委书记罗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我感到无比震撼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政治引领的工作主线,对标“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夯实基层团建,用“红”为特色、“铁”为特质、“和”为特征的校园文化涵养青年学生的朝气、大气、锐气,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将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行动自觉,对标一流作示范,交通强国勇争先,争做绝对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的新时代铁人铁军。

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思政课教师华启和: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学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零偏差”“零温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大学生头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吕建星:党的盛会吹响奋进号角,时代使命催人阔步向前。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工作者,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贴近青年、深入青年、服务青年,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增强大局观念、系统思维,时刻在大局中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对党忠诚,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和青年大学生一起用奋斗为青春添彩,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群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客观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坚持思想引领,推动思想工作质量提升;强化价值引领,创新红色文化育人手段;完善德育评价,树立学生科学成才观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报告中所提到的教育领域的发展和变化,使我对教育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我要更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二十大精神。我要用最快的速度,创新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课堂中去,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他们永远跟党走,与伟大时代同步,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胡金秀:作为坚守在一线的高校特殊教育教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以“打头阵 当先锋 做表率”的雄心壮志,提升服务江西特殊教育发展能力,在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构建与江西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相匹配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江西科技职业学院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王平风:我们党始终坚守“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的人民立场,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特别是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质量教育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对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素养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在为师生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办公室主任、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殷侠我从事职业教育18年,深切感受到职业教育进步与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职业教育人也越来越有底气。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职业教育人,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在新时代书写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崭新篇章。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娜:今天,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举世瞩目。在学校党委的精心组织下,我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也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带头认真学习报告内容,组织全院师生仔细研读、深刻领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我将牢记铸魂育人使命,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为培育德技兼修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符江繁:身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一员,也作为机制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们何其有幸,身在这般盛世,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制造行业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从过去的高度依赖进口,到如今的工程机械行业的部分领域已经可以和发达国家相抗衡。面对时刻变化的社会,作为青年的我们,更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需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江西开放大学工程职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金亚建:我是江西抚州东乡人,在成长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了家乡由“县”到“区”的城乡巨变。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心情澎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技能,培养高尚情操,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用爱用力,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奋斗足迹。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