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吴永明主持召开全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3-04-23

s_9fdb6843e86e465fbfe44a9457eb2d61.jpg

4月1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和省安委办四部门联合召开全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对全省防溺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s_d00aa66fcfba449b83929480aefcb8a1.jpg

吴永明指出,当前气温逐步回升,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风险急剧上升,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党组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剖析原因,真抓实干,以非常举措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吴永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的要求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上来,把校园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系统防范安全事故。要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防住水”,加强水域管理;紧盯“管住人”,加强防溺水集中教育;紧盯“管好事”,逐级传导压力。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倒查追责机制,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推动不力、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部门、地方、人员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要形成共治的格局,强化合作,形成联动机制,加大人防技防物防力度,把工作措施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s_f5172b696b3d4019a6837694c9db5804.jpg

s_548f3bfa4d324f9daae6a754d19be0ce.jpg

会上,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邱木兴,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围绕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是推动防溺水专项行动作了工作部署,并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雷志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陈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区)设127个分会场,共计28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