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战“疫”主题征文③ | 章弘晋:爸妈都去打怪兽,我该怎么办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3-10

亲爱的爸爸:

您赴鄂支援已经25天了,在这25天里,我们只和您通了三次视频,我多想向您展示和您一样的小光头,这是我为您打气的方式,可是您每次视频只是匆匆忙忙地对我交代:一定要听妈妈的话,然后就和妈妈滔滔不绝地谈武汉肺炎的最新治疗方法。您和妈妈都是医生,您能去武汉,我想是因为您是博士,比妈妈厉害,所以医院先派您去。可是妈妈心里很失落,我看出来了,别人的爸爸要去武汉,妈妈都是流泪不舍,可我的妈妈却巴不得和您一起上火车。

爸爸,您知道吗?妈妈早就做好去武汉的准备了。她已经偷偷准备好了行李,就等出发命令。这段时间,她教会我自己上网课,自己发作业给老师,她还问我:“章弘晋,妈妈剪短发好看吗?”有一次,我问妈妈:“是不是您也要去武汉呀?”她只是对我说:“我哪有你爸爸那么幸运,不是因为你,我早就去武汉了。”

爸爸,我已经把您借给了武汉,其实,说心里话,我有点不想再把妈妈借给武汉。虽然我是男子汉,可我也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隔壁家昆昆的爸爸妈妈一直陪着他,总是能听到他们家的欢声笑语。如果你们都离开了我,我会很害怕、很孤单的。我问妈妈,武汉那么危险,为什么医生们还要争先恐后地去那里?妈妈说,作为医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挽救人的生命,而且能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献上自己的力量,这是此生多么有意义的事。我好像有些明白了,我想我应该默默接受,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学着自己面对困难,学着自己照顾好自己。我会自己煮面条了,也会自己晒衣服收衣服。妈妈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我也做好了准备,准备好自己照顾自己,成为最棒抗疫小战士。我知道,我好好在家,我们家就能让两位医生上阵,我这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爸爸,我更希望您加把劲,在妈妈去之前赶紧打败病毒,这样,妈妈就不用去武汉了,我也可以和您一起玩枪战了。您什么时候能回来呢?凯旋归来的时候,千万记得把您的护目镜带回来,我想开学后给同学们看,告诉他们,这是我老爸在武汉用过的,我爸爸多厉害!老爸,加油!


                               爱您的儿子:章弘晋

                                2020年3月10日


(作者:章弘晋 系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叠山校区 三(五)班学生,指导老师熊丽)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