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省教育厅保持高压态势 持续加大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违规收费整治力度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7-28



今年暑假,江西省教育厅重拳出击,从7月25日开始到8月底,派出5个督查小组,采取“三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持续对全省11个设区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对在明查暗访中发现的违规补课违规收费行为,督查组将视情节轻重,对相关责任人公开曝光,晒“问题单”、下“责任状”、亮“检讨书”,并严肃追责,取消违规学校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对违规学校所在地政府2020年高质量发展教育综合考核中倒扣分数,并在相关教育专项资金分配安排中扣减额度。

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上半年违规补课违规收费问题反映强烈的市、县区进行“拉网式”明查、“点穴式”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做到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从而有效遏制全省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违规收费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环境,努力让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暑假。

省教育厅重申,除对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确保安全和坚持自愿、不收费用的原则下,可在暑假适当安排教学外(时间不超过暑假1/3、恶劣天气不得安排教学),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校)暑假期间务必要做到“三个一律、三个严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严禁暑假违规补课违规收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